2017930-103日,华南理工大学EMBA的同学们在工商管理学院黄文彦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4天的美国海外课程《知识管理》的学习。在本次海外课程学习中,同学们远赴太平洋彼岸,访问普渡大学等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通过中西管理思维的碰撞,体验全新的EMBA学习历程。
 

 


 

 

相约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适逢国庆期间,同学们带着对祖国的牵挂和求学的热情,来到了这座美历史悠久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作为美国远近闻名的理工科老牌名校,许多专业排名中名列前十。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火箭专家梁思礼都曾毕业于此。除此之外,普渡还被誉为美国航空航天之母,培养了美国大学中人数最多的宇航员。 普渡大学的葛兰管理学院在全世界享有很高声誉,它的EMBA课程被《华尔街时报》评为全美公立大学第八位,被《金融时报》评为国际课程体验之第一的培训课程。

 

 

  

路漫漫其修远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到太平洋的彼岸,在环境优雅的普渡大学里,同学们完成了四天《知识管理》的海外课程学习。

  

 

 

Jonathon Day教授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同学们也分组对当下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和剖析。开放式课堂,中西思维的碰撞,与外国友人的交流畅谈,给同学们以创新和拓展思维的空间。

 

太平洋彼岸的猎人之月

认真吸收先进的管理知识的同时,同学们适时放松,漫步普渡大学环境优美的校园,繁华的老佛爷市中心及主街,感受到太平洋彼岸别致的异国风情和人文气息,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体验和学习。抵达普渡大学的第一天,同学们还参加了当地狩猎月节庆活动。相传,古时候的北美印地安的猎人们都会趁著明月高掛的时候,在清爽明朗的秋天夜晚外出狩猎,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储备粮食。所以印地安人称十月时分的满月为「猎人之月Hunter's Moon」。恰逢狩月节,同学们也体验了一番充满民族特色的异国盛会。

 

知行合一的实地考察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普渡研究园和南山美国先进铝技术公司。南山铝业是南山集团(中国企业500所属大型企业。公司创建于1993年,19991223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始终坚持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创造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思路,逐渐形成了一条从能源、电力、氧 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轻合金熔铸、热轧、冷轧、铝箔的完整铝加工产业链,成为全球唯一短距离拥有最完整铝产业链的铝业公司。公司规模和产量持续稳居铝产业大型企业前列。

  

 

在结业典礼上,师生欢聚一堂,交谈甚欢。短短的四天时间,却是人生中宝贵的回忆。华工EMBA的同学们一方面孜孜不倦地吸收最新的管理知识,另一方面,也与普渡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积极交流,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幕幕的美好通过相机定格,见证着华南理工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师生的友好情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本次丰富多彩的海外课程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中西的思维碰撞,多元化的视角,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而有涯而知也无涯,本次美国普渡大学海外课程圆满结束,但是我们求知的脚步,却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