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沁人心脾,华园芬芳,杨柳依依,处处充满希望和生机。2018年4月27日,2018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开学典礼在22号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我们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批新学员。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说的正是这样的好天气。学员们陆续签到,一声问候,一抹微笑,消除了彼此的隔阂,虽是初见,大家却仿佛熟识多年的好友,很快便热络起来。

典礼开始之前,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班会环节和协会招新环节。百战归来再读书,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们相聚华园,共同开启一段崭新的学习之旅。大家都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和热情。


    而来自各协会代表的生动介绍,更是让大家对EMBA的校友平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华工EMBA高尔夫协会范圣文会长、女生协会乔明明秘书长、羽毛球协会李荣华会长、网球协会张勤学会长、大健康联盟穆军执行会长都亲临现场与大家热情交流,并欢迎新学员的加入。华工EMBA各协会重在倡导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以共同的兴趣为纽带,为学员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典礼开始

11:00,2018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教授、EMBA项目主任沙振权教授、MBA项目主任李映照教授、院长助理、校友办公室主任许晓霞老师、EMBA办公室主任徐瑛老师、华工EMBA在读学员代表、2017级郭雷同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EMBA办公室主任徐瑛老师主持。

李志宏副院长致辞

首先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志宏副院长为典礼致辞。李志宏院长首先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和工商管理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善加利用学校、学院的优势资源,珍惜在华工学习的时光,将爱好、资源、知识和智慧展现出来,不仅仅是课堂上的学习,更是打造大家共同事业发展的平台。

 

在读学员代表郭雷发言

接下来,2017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郭雷同学代表在读学员发言。郭雷同学真挚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入读华园的初衷,希望能把自己多年的企业实战技巧纳入到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中,在和学术专业领域的学者导师和各行业精英的交流中不断开拓视野。并鼓励新学员们要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同时,作为本次华工EMBA征战戈十三的主力勇士之一,郭雷同学也跟大家分享了加入协会的收获和体会。协会通过兴趣爱好的纽带把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员和校友凝聚在一起,在和户外协会的小伙伴们一起坚持锻炼的过程中,他进一步体会到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并鼓励新学员们要善于把这种坚韧的意志和信念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

 

新学员代表朱亚军发言

2018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朱亚军同学代表新学员进行发言。朱亚军同学首先对能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享学习时光感到开心和自豪。并与大家分享了从企业回归校园的初衷和盼望。朱亚军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并指出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作为企业DNA的编制者,管理者的决策能力直接影响企业的前程和走向。而商学院聚集了最前沿的管理学者和学术成果,更有华园历史悠久的工科背景加持,是从事科技、制造业等行业的企业家吸取养分、提升自我的沃土。希望能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不断融合和创新,完成知识体系的更新和系统化。

典礼的最后,学员们郑重地佩戴校徽,悠扬的校歌在耳畔响起,宣告着大家从此是一名真正的华工人了。学员们将浸润在华园深厚的文化积淀中,体会“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聆听学术大师的谆谆教诲,有机会到世界各地交流学习,拓宽国际化视野。

 

领导力拓展

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前往拓展基地参加入学领导力拓展,进行体验式学习。经过两天的破冰之旅,同学们回归到最本我的状态,从相识到相知,去信任、爱护身边的同学,去守望这份珍贵的情谊。在每一个环节的任务中,大家尝试去思考,去总结,去分享,不断磨合,熔炼团队。

华南理工大学2018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全课程项目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砥砺前行,志在千里。祝愿2018新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