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2014EMBA(一)班的同学们来到了贵州威宁草海进行移动课堂。



贵州威宁草海位于贵州省威宁彝族苗族回族自治县境内,草海也是贵州最大的天然淡水湖。草海四面青山环抱,林木茂密,水天一色。与广州的闷热相比,草海18-25度的气温甚是惬意,同学们也被迷人的景色吸引,置身于山水之中,舒缓日常工作的压力。




本次移动课堂的课程是《商务英语》,由经验丰富、儒雅智慧的老教授赵伟礼老师讲授。赵老师风趣幽默,无论是在课堂中,还是课余时间,都通过一些实际的案例,将自己对西方文化和英语的理解与认识传授给同学们。赵老师还将自己的人生哲学分享给大家,并推荐了许多优秀的书籍。课堂上,他为同学们特别设计的英语游戏,使每位同学都融入到英语的氛围中,欢声笑语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下课后,同学们来到草海边,在花海中停留,在山水间驻足。当船儿在静谧的湖面划过,倾听内心的平静,释放心灵的压力,将一切回归平和。



两天的课程很快结束,但移动课堂的脚步并未停歇。同学们又来到遵义,在这个作为在中国历史具有转折意义的地方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来到贵州不得不参观的就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酒的文化底蕴。



贵州移动课堂只是我们“一生一世同学情”的其中一站,未来,我们将会在人生的旅途中继续拼搏,相依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