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MBA深圳教学中心特别邀请到现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程科伟同志,为华南理工大学EMBA深圳班学员授课。据悉,程科伟同志曾任解放军团政委,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同时还担任华南理工大学MBA硕士导师和深圳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工作经历非常丰富,授课以案例说理著称。授课之前,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李映照教授向程科伟教授颁发了华工MBA硕士导师聘书,授牌仪式过后,程科伟教授进行了题为《情与法的解析》的精彩授课,为期半天时间。

课程中,程科伟教授着重于实践经验的案例教育,把法学、社会学、经济管理学三个体系之间的互相关系融会贯通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多个人物、案例剖析,进行了三大部分的内容诠释,分别为:有一种态度叫学习、有一种敬畏叫法律、有一种力量叫亲情。说明了做为一个成功人士必备苦学、博学、偷学的学习态度。程教授还着重讲解了中国司法体制的特征,并结合时下热点案例和个人经历,让同学们领悟和感受到法律和亲情的力量。

此次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活泼,程教授幽默诙谐的谈吐和旁征博引的表达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探讨和互动。当日下午6时,华南理工大学EMBA深圳班的授课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图/文 陶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