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生活多姿多色——摄影俱乐部活动圆满举行

 

     5月30日,华工EMBA“行行摄摄”摄影俱乐部有幸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的马良渝教授为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一场主题为“摄影的基本原理,参数,技术和应用”的讲座。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罗文艳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
        
     马教授曾任本校数学系主任和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马教授热爱生活,业余生活丰富,曾是天津大学的航海队员,游泳队员,滑冰队员,管弦乐队队员,文艺之家的刊头画作者,也是资深的摄影爱好者。
     讲座中,马教授由浅入深,从照相的基本原理开始讲解,将理论清晰化,透明化,用数字来解释摄影中的成像,存储和后期处理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马老师穿插着自己的摄影作品,用实例具体分析在拍摄近景、远景和运动过程中的物体时,应注意的技巧,包括光圈,焦距,曝光时间等的设置。学员们都认真的学习马教授所讲解的摄影技术与技巧,同时对照自己带来的相机,学习调整不同的参数。
      
    最后,学员们又在马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户外,将所学的理论用于实践中。马教授现场选景,现场指导,将摄影理论更清晰的呈现在大家面前,以实践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论基础。
      
    学员们对这次马教授的讲座反响热烈,都认为马教授的讲解非常实用,纷纷与马教授邀约,期待下次的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校友有来自02级、04级、05级、06级和07级的校友,也有08级和09级的学员,还有即将入读的新学员。我们也应大家的要求,即将准备户外出行的拍摄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图/文 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