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提前面试实施方案,EMBA提前面试工作从7月16日开始分批组织。考生须密切关注院发布的相关信息,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一、提交提前面试材料

   考生须在研究生招生提前面试系统完成提前面试信息采集,提交以下材料(JPG或PDF格式文件):

    1.上传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大学成绩单原件扫描件(从档案中复印的需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2.境外学历学位考生需上传《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3.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①思想政治理论考核论文;

      ②个人介绍PPT。

二、考生须知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提前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特别是考生的身份信息。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研究生复试(提前面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面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面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面试期间笔记本电脑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考生本人保持坐姿端正,上半身完全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正式面试前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同时,防止电话来电、微信和QQ视频通话等影响面试正常进行的情况。

      5.各类面试平台账号和密码以及学院发送的各类信息(包括各类会议链接)由本人严格保管和负责,不得透露给任何人。院通过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以及其他指定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如考生网络远程面试确有困难,请务必及时与学院联系。

      7.学院提前面试工作未与任何机构合作,也未委托任何第三方或个人进行组织。提前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请考生务必增强防范意识。

三、提前面试要求

     1.设备要求

性能良好、自带音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主机位设备)和智能手机(辅机位设备,用于监考,使用脚架支撑,屏幕横向放置)各一部。面试期间不可遮蔽、关闭摄像头。同时准备备用设备和移动电源,以防断电或设备故障情况发生。注意将设备调整为防扰模式,正式面试前关闭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防止电话来电、微信和QQ视频通话等影响面试正常进行的情况。

     2.机位要求

    1)主机位

     ① 考生上半身需全程完全清晰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面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

     ② 采用设备自带麦克风,不得佩戴耳机(有线、头戴式、蓝牙等耳机)。

    2)辅机位

     ① 辅机位手机放在考生后方约1米处,斜上方45°拍摄。

     ② 注意调整角度及位置,面试开始后手机应全程拍摄到考生、考生面试台面、主机位笔记本电脑及面试环境等。

 



      3.网络要求    

     配备有线网络、Wifi、4G或5G网络等,网速能充分满足视频传输要求。同时,在面试时开启4G或5G网络热点,以备在网络中断情况下使用。

      4.软件要求

       提前面试需使用腾讯会议APP腾讯会议小程序、微信。

 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电脑端、手机端均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微信,实名注册“腾讯会议”账号。面试时电脑端通过“腾讯会议”APP实名进入会议,手机端通过“腾讯会议”微信小程序进入会议。考生须按要求熟悉“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平台,并对面试相关设备进行测试,经测试后,不再更换设备。建议注册一个备用账号,微信小程序出故障时,可通过“腾讯会议”手机APP登录。

      5.提前面试场所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面试全程禁止他人进入。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仪容仪表要求

      正式面试时妆容须与资格审查时保持一致,考生五官清楚显露;面试期间不得遮蔽耳朵,不戴帽子、口罩、耳机、墨镜,不化浓妆等,面试台面除笔记本电脑、鼠标,不得放置其他任何物品(包括书本、手表、手机、水杯等)。

      7.其他要求

      考生面试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美颜、虚拟背景。


附件1:提前面试诚信承诺书.pdf

附件2:放弃面试资格声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