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五年,中国商业大变局新的契机就会出现。作为互联网的“上半场”,消费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发展了二十年,创新了各类深具影响力的商业模式,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作为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互联网刚刚登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大风口、大契机。在注册制与数字化时代的浪潮推动下,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先行者们正在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创新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重构和颠覆自身所在行业的服务模式和价值体系。产业互联网是什么?传统企业如何利用自身的产业基础升级转型,如何创设产业互联网的商业新模式?产业互联网有哪些行业成功案例可借鉴?如何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可资本化的产业新物种? 


华工EMBA第十二期企业实战课堂将邀请到网金控股的创始人、产业互联网与金融科技理论、实践专家宁小军先生,他将结合其过往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我们讲述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创新机遇。欢迎学员、校友们携公司高管共同参与!


1

 活动主题 

《蝶变——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创新机遇》

2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5日(周六)17:30-19:00

3

 活动内容 

一、 产业互联网是什么? 

二、 产业互联网的要素构成 

三、 产业互联网的特征与价值 

四、 产业互联网的部分行业代表案例 

五、 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设计、建设与运营(实践案例说明) 

六、 打造产业互联网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4

 活动方式 

线上直播形式(采用腾讯会议)


5

 主讲嘉宾 


宁小军,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讲席教授、产业互联网与金融科技理论、实践专家。 

1996 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长江商学院 EMBA,广州市天河区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长江商学院 FMBA 校外导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课程特聘讲师。宁小军曾作为网金控股的创始人,提出了“互联网交易型银行”理论并建设了规模化银行非标资产交易平台,在招商银行、青岛银行、宁波银行等商业银行中得到广泛的实践应用,年交易额上万亿;在此基础上,宁小军再次提出了“自金融”理论,并依此创设的特色供应链金融平台,在多家央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中成功进行了实施,年交易额近千亿。宁小军著有:《自金融》《互联网交易型银行》《一本书搞懂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岗位培训手册》《互联网营销》《世界 500 强企业流程化运作管理工具》等。


6

报名方式 

请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报名:https://www.wjx.top/vj/hEJiTM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