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G16049C013登上了飞往敦煌的班机,踏上了戈16的征途。原以为那一刻就是戈16的开始,现在回想,其实那还不是。我觉得真正的起点应该是自咱华工人首次决定参加戈赛的那一刻就埋下了种子,从那起不断地生根、发芽。

   随着戈17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发现真正的戈赛并不只是戈壁赛道上的四天,而是为迎接严酷考验的整个备赛过程。敦煌的赛道是有完赛日和终点的,但人生的戈赛并没有尽头,如果硬要给它设定一个期限的话,那将是你的一辈子!


   戈16我参加的是C队,在此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跑步训练。戈壁回来后,5月中旬,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便开始了科学跑步。有人说,你怎么那么爱跑步呀?或许,戈壁人爱上的是不断折腾罢了。还有人问,怎么能做到那么早起来跑步?其实如果把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的话,很容易会碰上加班、带小孩、逗媳妇等各种理由,计划很容易搁浅了。坚持晨跑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特别是在寒风刺骨的冬日,未见晨曦的早上却是一天中最能保障训练的时间。


   你起不来的早晨有人能起来,你吃不来的苦有人能吃,那些你做不到的事,总有人能做到。你抱怨的生活,有人在不断改变;你迷茫的日子里,总有人还在坚持。跑步就是一只脚不断地比另外一直脚踏在前面,一点一点往前跑,差距就是这样拉开。原以为未晓的路上,没几个人在跑。当自己踏在晨跑的路上,才发现许许多多比自己还优秀的人仍在不断的努力。此前没看到是因为自己没有置身其中,当你做到超越99%的人的时候,请继续向1%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学习!遇见优秀,愈发优秀,或者这就是有着华工特色的戈壁精神!

   记得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章法,想怎么跑就怎么跑。事实上,跑步是一门科学,它需要循序渐进,不断的努力是需要有科学训练的方法为前提。感谢华工,在母校我遇见了许多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我优秀的队友们,在会长、赵队、七哥他们的带领下,有着杜教练的专业指导,量身定制的提升方案,老戈们的回归陪练,小灰灰助理的无私奉献,不断给予着大家向上的力量。


   记得惠州历时3天的训练,全程380米的长距离爬升,前两天的训练已让身体疲惫不堪。最后一天在28KM爬坡的时候体力不支,开始掉速了,感谢智慧哥在关键时刻给我助力,最终以3天中最快的配速完成全程的训练。进彪的韧劲值得佩服,还有桃姐坚持来回过百公里顶着腰疼顽疾但从不间断参加训练。记得伟江师兄戈15启动仪式上就坐我的旁边,当时他就提出一定要上一趟戈壁。还有二度出战戈壁的肌肉华、为跑戈赛刻意苦练,亮出S曲线的娟娟、咱们清秀靓丽的铿锵玫瑰文娟、一次能蹲半小时的铁腿王蕾、进步神速的开心果天万、帅气的理工男方方、温暖又会调节气氛的曾礼伟和李伟,当然少不了我们夜夜梦里想念的越野跑神——周公,他们就是我十分优秀的队友。


   实现梦想的路上没有任何一件事会比跑个步更容易了,也许你需要的是含着一口气,这恰好是跑步能带给你的。跑步是一种修炼,它可以改变一个人。有人跑步是为了健康,有人是为了赢得比赛,有人是为了自律……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坚持下去就对了,因为实现梦想的路上同样需要健康和不断坚持。在不停的往前跑的同时,你会发现跑步不单给我们带来健康,它赋予我们生活的意义在于让坚持和超越变成我们的日常,以至于当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哪怕碰到困难和阻碍,我们都可以迎难而上!

   以上所感,衷心赠给我最亲爱的队友们、华工老戈们以及每一个华工人。谨希望来自戈赛的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精神能不断传承给下一代的戈友们,带给我们身边的人,包括我的孩子。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愿意尽力尝试。既然没有躺赢的命,那就拼命奔跑吧!戈17加油,华工加油!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EMBA、戈17A队队员刘宏煊



       有句名言:万事怕认真!第一次集训大学城中心湖(2.5公里),差点喘不过气来。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找借口不再参加集训,其实所有的放弃,都能找到一万个行得通的理由去坚持,当我们能把一件事情坚持去做,收获的就只会是成功的结果。

       一路走来,我们从小白到跑者,从抗拒到热爱,从努力抽时间到固定时间,各种概念的转变让我深深体会到什么是群带效应、什么是科学训练、什么是集体荣耀。

      每次长距离,我们都会遇到伤病,奇怪的是我们都不曾放弃,下一次集训依然全员到岗。

       这次的松山湖拉练是很完美的体验,不亲身经历不足以谈感慨。有人用毅力干完长距离,有人独自在没有星空的黑夜里绕松山湖一圈,降温大雨的早晨我们依然按计划高效完成集训。

       如果一定要说是什么原因让我坚持去做这件事,我只能理解为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姿态,这是跳出舒适圈的一种方式,这是战胜自己的一种途径。我们可以用一场麻将去度过半天,我们可以高谈阔论(没有结果)去度过几个小时,我们可以用一瓶好酒去度过一个夜晚,那我们何尝不能尝试一种新的模式,一个新的突破口?很肯定的告诉自己,我在华工戈17战队里,找到了方向。

       但凡用这种精神去做任何事情,基本没有不成的道理。生命能绽放多少神奇的魔力,得看我们向什么方向去奋斗,得看我们与什么群体同途。掌声会有的,鲜花也会有的,我们仍然要忍住泪水,咬紧牙关,严格执行计划,冲向神奇的五月!

       这一次的集训,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与付出,感谢老戈们的陪伴与指引,感谢教练的一路精心指导,感谢领队的全程陪伴,感谢管家的辛勤付出,感谢队友们的相互鼓励,感谢的人太多,我们唯有以美好五月的优异成绩回报华工戈17,我们戈壁见!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EMBA、戈17A队队员苏天万